12月9日,农发行临沂市分行服务保障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认真对照市行党委提出的“双十一”准则,每位党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通过真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对一提出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行党委书记、行长董祚涛,高级行政经理、机关党支部书记孙海平,副行级干部徐振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党小组组长孙梦尧同志原汁原味领学总行张文才副行长和省行江卫国行长在党建联系行座谈会上的讲话。总行张行长对我行党建工作、业务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提升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个方面对我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行江行长强调,要紧紧围绕钱文挥书记“传承、巩固、夯实、提高、加强”十字要求将工作细化落实,着力提升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七种能力”,建成一只正确做事、团结做事、敢于做事、能干成事、干净做事的干部职工队伍,并以“天空才是极限”表达对基层行的殷切关怀和无限期望,参会党员士气满满、备受鼓舞。

  “学习方法陈旧、工作方式不科学,党建工作发展创新不够,下一步工作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下,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阵地创新工作、廉政建设和绩效考评体系完善。希望同志们多提出宝贵批评意见。”董祚涛同志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谈到。“希望董祚涛同志加强与年轻人的沟通交流,更好帮助年轻人成长;多组织工会文体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更好服务业务发展;注意劳逸结合,健康的体魄才能保障工作有力开展。”党小组全体党员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态度,敞开心扉,真诚交流,直截了当点出问题症结,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气氛热烈、效果明显,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最后,董祚涛同志进行总结讲话,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修养,夯实理论根基。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改变陈旧的工作方式,利用新媒体、新软件等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扎实学习条线知识。青年员工要端正学习态度,及时学习新文件、掌握新精神,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可以独当一面,成长为真正的行家里手。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自觉筑牢思想拒腐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王子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