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费扶贫是应对当前疫情影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产业扶贫成效的新引擎,是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的重要平台。积极响应总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农发行通榆县支行高度重视,全面发动,引导全体员工提升对于扶贫重要意义的认识,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为原则,扎实做好贫困乡村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鼓励引导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服务和消费,助力总行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县、未摘帽县扶贫农畜牧产品和湖北省贫困县滞销农产品销售,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表率作用。在今年的扶贫活动中,该行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采购吉林大安、湖北恩宣、湖北武昌等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累计2万余元,用于员工食堂和工会活动,不但满足了自身日常购物的需求,采购到了生活所需的产品,而且也帮助了贫困地区群众增收,为脱贫工作增加一份助力。同时,该行还向客户宣传了本次扶贫月活动,帮助销售锦屏县金秋梨1500元。

  消费扶贫,你我同行。该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国家情怀和政治担当。下一步,该行表示将加大对消费扶贫的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员工和客户参与购买贫困县、乡、村农产品,以更加有力地支持消费扶贫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