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2月8日消息(记者 胡晓辉 通讯员 赵杏娜 苏倡)为深入贯彻落实扬尘治理防控工作部署,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郑州市控尘办扬尘治理第十八次企业直通车座谈会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召开。郑州市控尘办主任助理孙玉生、郑州市控尘办秘书毋淦,中国金茂郑州公司副总经理高文峰,河南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杨磊以及五局全体在郑项目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郑州市控尘办工作人员围绕扬尘治理精细化管理措施、智慧化工地建设进行详细讲解,并就企业关心问题展开交流座谈。期间,郑州市控尘办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向中建五局广泛征求了对控尘办政策及工作措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郑州市控尘办将认真分析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企业直通车活动,送政策、送服务,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杨磊对郑州市控尘办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建五局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每年针对环境治理形势积极完善中建五局环境管理实施办法,下发“生态环境管理红线规定”,对项目做出生态环境管理“六必须”“十到位”要求,以更高标准响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求。目前,郑州分公司在建项目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要求,高品质推进绿牌工地、智慧化工地建设。河南省信息统计职业学院、郑州龙湖金融岛外环、郑州嘉里中心等11个项目获得绿牌工地、二类民生工程,获得各类荣誉12项。
  孙玉生高度肯定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在扬尘治理方面取得成绩,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强化全员环保意识;二是认清形势。充分发挥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在大气污染防控中的作用,共建美丽家园;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现场管理标准。
  据了解,扬尘治理“企业直通车”是郑州市控尘办提升服务水平、解决企业难题而采取的创新做法,不仅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也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