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集中开展了“廉政文化伴我行”系列活动,全力推进廉洁高效作风建设,构建廉政文化建设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保驾护航。

  制定《廉政文化手册》。以“廉政建设、文化先行”为主线,编辑制做了一本《廉政文化手册》。共设立“论述摘编、文化理念、文化常识、信念教育、廉洁自律、史海钩沉、文海拾贝、名言警句”8个篇章、44个条目。为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廉政理念和责任担当营造了良好氛围。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核心内容,组织全辖17个党支部围绕制度执行力建设,将廉政文化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结合,与落实总省行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醒党员干部坚守廉洁底线和制度底线。

  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各行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破除思想误区,增强崇尚廉洁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道德修养;增强使命意识,扛起廉政建设责任;积极担当作为,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组织廉政专题讲座。邀请吉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现形式和有关政策界定》为题,讲了一次专题视频讲座。通过典型案例警示片,深入剖析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各种表现形式,讲解了有关政策界定,对全辖员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案例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

  印发廉政工作提示。每逢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假日期间,都及时印发廉政工作提示,确保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建立和维护“亲清”的银企关系。及时学习贯彻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开展廉政教育,累计印发廉政教育学习材料11期。(蔡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