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牙克石市支行开展读书活动

  为培养职工的文化自信、激发干劲和工作热情,牙克石农发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全行广泛开展“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职工读书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行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由支行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组织牵头,按照本次活动要求精心安排活动内容,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利用工作之余,引领全行职工形成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职工干事创业、创先创优的干劲和热情,确保本次读书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期间,全行职工利用工作之余合理安排阅读时间,各自精心挑选积极向上、内容健康、选题新颖、传播正能量的书籍撰写书评,通过读书交流会、大自然阅读、视频线上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好书分享。

  读书交流会。通过精选职工之家藏书和向全行职工募集好书,组织开展即兴阅读交流会。会上每位职工挑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即兴阅读,读有感则言,相互交流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

  大自然阅读。组织职工走进自然,将书本带进自然,把心融入自然,在大自然的背景下阅读好书,感受在自然环境中阅读的奥妙。

  视频线上分享。一是好书共赏,由职工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录制视频分享书评;二是爱“阅”之声,通过朗读推荐书籍的优美段落,录制视频进行分享。

  本次读书活动,自上而下引领广大职工通过读书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培养情操,使大家感受到读书之乐,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读书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讯员:马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