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副院长赵建平带队的国家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光环境与照明研究中心主任王书晓博士、罗涛博士、高雅春工程师,贾政焱工程师、天津大学于娟副教授、吴雨婷博士等,在雷士照明惠州总部与雷士照明CEO林良琦博士、副总裁李海波先生、品牌总经理杜莹华女士、照明应用设计中心总经理成昱先生及季扬女士等,进行了关于国家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公共建筑光环境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的进一步研讨。作为子课题一和子课题二的参与方,雷士照明承担了LED照明建筑一体化创新产品与构造技术研发和高效、舒适、健康的LED照明产品研发的工作。双方就十三五课题中期的研发情况进行了沟通和讨论,重点在技术应用示范和产品研发创新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和看法,更加清晰的统一了课题合作的路径和方法。

  参与国家十三五相关项目研究是雷士照明产研学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项目,未来将对教育照明、办公照明、医院照明及高端建筑照明等细分领域往健康照明方向迭代产品及新技术解决方案产生深远影响。双方对课题成果的进一步应用及推广展开了初步的探讨。

  专家组赵建平院长表示,抓住前瞻性技术发展趋势不断进行创新应用,是头部民族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LED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也是从照明应用强势推动开始,在极短的时间内不断完善各类空间LED应用标准研究,从而再进一步广泛激发LED研发和应用水平的快速提升。雷士照明与科研单位共同完成的国家课题示范项目落地及应用推广,对行业及企业的发展都将产生实质性的现实意义。雷士照明CEO林良琦表示,雷士照明风雨走来,到现在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的产品研发及产品整合工作要再上一个新台阶,与各个专业机构、专家团队合作非常重要,必须建立起与专家常态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借助最重要的两大资产,强大的品牌资产和庞大的运营中心经销网络,雷士照明有能力把更先进的科研成果和更优质的产品技术方案推向更广泛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