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农发行吉林省分行营业部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助推城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目前,累计审批贷款4.56亿元,投放2.45亿元,支持范围涉及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建设、城乡环境卫生改善和城乡道路建设等方面,有效发挥出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聚焦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是一项意义长远的惠民工程,能够有效提高当地水质达标率和自来水入户率。该营业部主动与地方党政及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宣介农发行的信贷政策,为融资企业提供最优质融资方案,得到了当地政府的一致认可。该营业部为加快贷款审批投放,成立了攻坚党小组,集中优势力量,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体系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目前,该营业部已向4户企业发放贷款1.7亿元,支持了4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建设,涉及三个地区、30个乡镇、150个村,受益人口15万余人。

  聚焦城乡环境卫生改善。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是提高区域内人们生活品质和提升生态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长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营业部聚焦重点区域内改善人居环境项目,向凯捷环卫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发放贷款2200万元,支持企业为城乡的生活废弃物、医疗垃圾处理以及包括15条道路在内的清洁提供服务。有效改善了当地环境卫生,为人们提供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聚焦城乡交通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城乡之间人口流动的重要基础,有利于推动城乡经济融合发展。该营业部为吉林省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审批贷款0.9亿元,已发放了0.53亿元,支持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南延工程部分建设,主要为车站区间的雨污水管线迁改、道路及景观恢复工程和土建砌筑装修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交通压力,为人们出行提供更多的方便条件,加快城乡之间人口流动,推动了城乡一体化可持续发展。(蔡相东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