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嘉兴市分行纪委开展“学治国理政、悟纪检初心”主题学习分享会,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理论成果,加强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切实履行监督专责,激励全行员工无畏山海、不惧挑战、合规经营、破浪前行,并以嘉兴红船清廉文化为起点,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纪检政治机关要求,配合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创新创办“纪委学习小园地”电刊,开办纪委书记网上课堂。

  红船基因,积淀力量。《纪委学习小园地》围绕“党史小知识”、“中央八项规定”“嘉兴水乡历史悠久的清廉文化”等主题,已编发五期。组织纪检条线开展一场以“学治国理政、悟纪检初心”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纪检干部率先垂范,各抒己见,奉献了一场纪检和党风廉政的思想盛宴。

  初心如一,使命在肩。该分行纪检干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纷纷写下心得感悟。该分行纪委办公室张少华同志将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结合,强调加强思想引导,尤其是要把清廉文化转化为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准则,实现员工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整体提升。机关支部纪检委员谭啸同志通过全面系统的学、深入思考的学、联系实际的学,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农发行嘉善县支行纪检委员陈国铭同志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兴起“大学习”的热潮。农发行海宁市支行纪检委员张斌同志表示要坚定意志,着力提升五种能力,来完成农发行的历史使命。农发行桐乡市支行纪检委员朱东强同志强调常怀律己之心,注意防微杜渐,自觉拒腐防变,增强慎独和自律意识。

  珞珞如石,厚重嘱托。农发行嘉兴市分行纪委书记郑健芬同志在最后作出学习寄语:“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具有强大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纪检条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上下功夫。”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本次学习分享会是该分行纪检条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一次沉淀心灵、开拓视野、拓宽思路的思想历练之旅,是嘉兴清廉文化底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真实写照。大家纷纷表示,根植清廉文化理念、厚德笃行,必将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今后工作中必须深学笃行,以纪检监察强党建、党风廉政促发展的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仝乐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