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月要求,做好支行消防工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龙井市支行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保卫的工作职责,努力提高支行的火灾防控措施;引导员工用科学有效的方法预防火灾,认真做好支行的消防安全工作。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领导。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基础建设,建立了以支行行长为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为消防工作管理人,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任务,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广泛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一方面在消防支队的指导下充分利用LED屏幕、营业大厅电视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另一方面通过消防干事、消防管理人组织支行全体员工利用课件、消防火灾案例、教育短片等方式进行教育培训学习。

  立足实战,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结合支行实际,针对支行员工火灾自救自护能力薄弱环节,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定期对员工进行必要的消防技能操作和火灾逃生训练,掌握防火、灭火、应急疏散等自救逃生常识和技能。

  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排除消防隐患。组织人员对支行进行每日巡查,每周组织一次全面防火检查,填写消防、巡查检查登记表,发现隐患现场勒令整改,并汇报支行消防管理人、负责人,及时对整改情况进度跟踪复查,防止死灰复燃,从源头上防止产生新的火灾隐患,努力把火灾事故降低到最低限度。

  加强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设施检测。组织消防管理人员定期对支行各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日常维护保养;并聘请专业机构每年对该行的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设施检测进行全面检测,以保障消防设施完整好用。(佟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