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成果,切实增强民警们身体素质,更好地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服务,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推动活力公安深入发展。10月14日下午,贵溪车站派出所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测评”要求,以新版《全国公安民警综合体能练兵手册》设定的新标准、新要求,以“贴近实战、突出实际、注重实效”为原则,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将全体民警分为25岁以下青年组、26岁至40岁青年组、41岁至50岁中年组、51岁至55岁中年组,每个组分为男、女组确定锻炼项目。训练以俯卧撑、4*10折返跑、立定跳远、2000米长跑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体能训练。

  此次体能训练旨在提升全所民警的身体素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贵溪所支委班子成员要求全体民警不仅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到体能训练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而且要做到训练有素,保证训练时间,保证训练质量,全面提高民警的综合素质,确保拥有良好的体魄,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为了激发民警们的训练热情,所领导积极参与,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率先垂范,营造出浓厚的训练氛围,有效激发了民警们不服输、敢于拼搏、敢于挑战的精神,使训练从“要我训”真正变成为“我要训”,提高了训练效能。

  为了使此次训练达到全员达标的训练要求,所领导积极与贵溪市公安局对接,借用训练场地,并准备好训练物资,确保训练有序、高效推进。在体能训练前,由训练教官首先组织全体民警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确保参训人员身体完全活动开,防止在训练中出现拉伤的情况,确保了训练的顺利开展。训练中,支委班子成员带头,民警积极参训,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得投入到训练中去。同时训练教官认真负责,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当即指正,确保了训练效果。

  此次体能训练对全所民警的体能素质做一个检测,针对民警测试中暴露出的问题,贵溪车站派出所将有针对性地制定体能训练方案,不断增强民警体质。此次体能训练达到全警无遗漏,形成“人人自觉参与体能训练、人人都有个健康好身体”的体能练兵局面。同时进一步增强民警体育达标锻炼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体能训练,提高业务能力,为更好的履行职责,干好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有效地检验了民警的体能素质,强化了民警的体能储备,确保全体民警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各项警务活动中,推进了鹰铁公安队伍素质建设,彰显了鹰潭公安队伍忠诚担当的本色。(毛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