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度过双节,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正式拉开了帷幕。10月11日,义马市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党建示范基地、义务清洁劳动、健步走等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激励全行上下以健康体魄和饱满热情打赢本年度收官战。

  上午,全体人员徒步前往义马市春天幼儿园党建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全行员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认真学习了春天幼儿园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助力义马市“决胜二次创业、加快转型发展”战略决策的先进做法。随后,全行员工在春天幼儿园会议大厅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从如何面对权力、如何严守条例等多个角度,结合正反两面事例,加深了大家对廉洁自律内涵的认知,坚定了员工坚守廉洁底线,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

  学习结束后,支行响应义马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自发前往农发行家属院进行义务清洁劳动。该小区历时较长,平时没有专人管理,因此存在树苗枯死、装修废料堆积、角落生出杂草等问题,影响了整个小区的美观和舒适度。支行员工一面联系环卫人员来帮助妥善处理垃圾,一面手拿铁锹、扫帚展开清扫。大家冒着阴冷的秋雨,没有叫苦叫累,遇到枯树和杂草,直接用手去拔,在堆放着装修废料的角落,几个人轮换着用铁锹一点点清理。大家发扬了苦中作乐的精神,不光做清洁,还做起了“设计师”,从清理出来的废品中,找出来一些可以再利用的材料给小区的花园重新围起了篱笆,将两颗被废弃的盆栽修剪后摆在花园旁做点缀……这里住的都是农发行的老干部职工,此举为他们送去了关怀与温暖,从另一角度反映出支行不忘初心、代代传承的精神。建设文明城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永恒的向往和追求,义马市支行以真诚、谦恭、坚韧的实际行动,为义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砖加瓦。

  下午,全行员工统一着装,前往义马河口社区开展健步走活动。步行至目的地时,一片粉红色的海洋映入眼帘,细看正是风靡全国的“网红草(粉黛乱子草)”庄园,此番美景让大家感到心旷神怡,迸发出的热情完全驱赶走了雨后的凉意,员工们一边游玩一边纷纷拍照留念,同时牢记着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的准则,绝不破坏一点景观。随后,众人一起登上义马清风山,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毛主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体魄是干事创业的前提条件,尤其在今年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形势下,保证身体健康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事业持续贡献力量。该项活动充分体现了支行对于员工身体素质的高度重视,通过精心设计的路线方案帮助员工调节身心,进而以饱满的能量回归到工作岗位上。

  2020年前三季度,义马市支行全体员工以高度的忠诚和担当,坚决投入到支行各项工作中,存、贷款各项指标屡创建行以来新高。活动结束前,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水伟峡鼓励大家,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支行党建工作,提高党性修为,同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强健体魄,在四季度继续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事业助力。(董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