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人行《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要求,温县农发行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持续开展基础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宣传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为确保本次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我行采取以“六个一”的活动形式为载体,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即,开展一次金融知识流动课堂宣讲、编写一本金融知识电子书、组织一次微视频展播、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开展一次重点人群专项宣传、组织一期金融知识优质课评选等活动。

  我行选拔业务强、气质佳的业务骨干组建金融知识宣讲团积极进行宣传活动,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形式进行宣传。

  此外,活动还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知识需求,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开展:

  一是走上街头设立宣传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册向路人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并针对提出的问题向路人答疑解惑,讲解群众热切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的热点问题,详细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的基础知识。

  二是以营业大厅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展台摆放的资料、海报展示,向客户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三是走进社区和邻近单位及小区,结合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对潜在的金融消费者进行投资理财分析,帮助其正确识别金融产品的风险,理性参与金融消费,从源头上减少金融消费纠纷和损失。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员工自身的金融素养,提升了综合应对风险能力,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自身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吴迪敏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