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中牟郑银村镇银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针对不同人群普及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的知晓面、覆盖面和影响力,强化落实“三个做到、两个到位”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金融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更加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大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帮扶行动广度和深度,2020年9月15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中牟县支行的号召下,我行小微企业部、行政管理部携手官渡管辖行在潘安公园成功开展“稳企业、保就业”集中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县域金融机构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

75|imageslim

  一、落实政策、稳企纾困

75|imageslim

  疫情发生以来,在我行党委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深入了解单个客户实体状况,提供精准服务解决资金需求难题。2020年以来累计发放个人经营性和小微企业贷款176笔,2-8月份根据实际情况和客户需要分别进行了延迟付息、不入征信等措施,我行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渡难关,有效保障辖区经济平稳运行。

  二、树立信心、激发活力

75|imageslim

  我行主动参加中牟县政府、县财政局、县人行组织的政策宣传活动、银企对接洽谈会等。疫情期间共组织人员参加活动并宣讲10余次,涉及行业:商混建筑业、物流行业、汽车产业、及各类小微企业等。会中部门员工主动宣讲金融帮扶政策、我行贷款品种及针对疫情我行开立的绿色通道、优惠方式等,现场解答商户提出的金融政策及融资难题,并对客户资金问题进行建议指导。

75|imageslim

  我行参考“百千万”行动计划和“861”暖春行动政银企对接工程名录库,安排专人员上门营销,调研客户需求,找准客户难点,根据其资金周转速度等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打通堵点。通过主动上门送服务,打通金融支持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疏通堵点、补上断点。通过送服务、送资金、送温暖的“三送”活动,帮助企业树立共战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达到了稳企业保就业、稳定金融市场秩序的效果,充分体现了我行在特殊时期服务经济实体、同企业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的责任和担当。

75|imageslim

  通过此次大型集中活动的开展,创造了良好金融环境,提升了我行服务形象,提高了服务质量,今后我行将持续开展宣教活动,紧密结合日常业务,不断优化金融环境,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