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即墨区支行积极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治乱象、防风险、补短板,以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

  近期该行将对账单、账户资料等日常工作进行自查。该行针对企业对账单进行梳理,在保证每月银企对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的同时,确保每季度对重点账户进行对账抽查,以及每半年针对企业对账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与此同时,该行严格按照相关的文件、制度办理账户业务,保证开、销户以及账户变更材料齐全与用印合规。力争日常业务的合规,保证日常工作中无风险隐患,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内控促进合规建设。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按照国家有关部门、银监部门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对行内各项业务进行实时监督管理,避免市场乱象问题出现。同时,继续优化行内各项机制,制定符合要求,日趋完善的制度体系,防范于未然。整改问责处理处罚措施到位,落实责任,对于各种不当行为问题一经发现,按规定做到认真整改、严肃问责、及时上报,做到整改纠正、处理处罚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