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枣庄市峄城区支行积极响应枣庄市银行业协会发出的“倡导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书,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倡导节约、杜绝浪费”活动。

  一是向全体员工发出“倡导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促使员工充分认识当前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口粮,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二是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引导员工适量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努力推动绿色、节约的餐饮文化形成风气。

  三是开展“拒绝舌尖上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宣传教育,让节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合理消费、文明消费,让新美德替代旧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餐桌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不仅是一种美德,更多的是责任。该行员工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与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章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