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的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农发行蓬莱市支行在有序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基层、下乡村”宣传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本次以支行现场宣传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在支行领导的领导组织下,农发行蓬莱市支行举行了存款保险现场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充分利用本营业机构在市区繁华地段的有利条件,进行存款保险知识集中宣传。为达到良好的宣传目的,支行首先拉出“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这一醒目的宣传条幅来吸引过往群众的注意,参加宣传的群众数量由开始的一两个人慢慢发展壮大。

  活动中,广大群众积极提出他们在金融方面的各种疑虑,我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存款保险定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时限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他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保险存款现场宣传期间,支行也在借助新兴网络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比如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支行工作人员把进乡村、现场宣传活动的过程拍摄照片、写成美篇发微信朋友圈的形式进行宣传。在收获朋友点赞的同时也扩大了宣传,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将以此存款保险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巩固宣传成果,建立健全存款保险知识宣传长效机制的基础上,在持续拓宽宣传渠道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自身政策性银行的优势,积极深入乡村开展存款保险知识、普惠金融等知识的宣传讲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农发行蓬莱支行 李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