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活动的认识,持续做好银行业防范洗钱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金融风险防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农发行平塘县支行组织行内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支行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以饱满的热情为群众们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揭露了“洗钱”的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方法手段、后果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政策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引导居民群众面对“洗钱”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自觉远离。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温柔的嘱咐,让群众深入了解了“洗钱”的真面目,自觉加强防范意识。群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真正送来了温暖,真正学习到了有用的金融知识,自己不仅要做好防范,也要提醒身边亲属加强防范、远离“洗钱”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

  据悉,此次活动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不仅让青年员工切实投身于志愿服务中,还为居民群众送去了金融业务知识,帮助群众更好的防范金融风险。(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