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信贷人员业务操作能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的高素质队伍。农发行商河县支行加大信贷人员培训力度、强化学习体系以及增强责任意识,为该行今后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注重青年员工培训,提升综合素质。

  为促使新入行青年员工迅速融入信贷业务中来,该行采用“老带新”“身边老师”“班上下结合”等多种教学方法,并为新员工制定专业培养计划,确保新员工全面了解信贷业务,迅速融入工作岗位,有效提高信贷业务水平。

  二是建立资源整合,强化学习体系。

  该行建立有效的信贷人员激励约束机制,坚持定期轮岗和多岗位锻炼并举,确保给每一位员工提供充足的学习平台,为员工成长提供空间。此外,通过组织参加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信贷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等方式以考促学。与此同时,综合运用现场和非现场的方式,内外结合建立常态化培训学习体系,做到“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有序推进、丰富形式、取得实效”。

  三是适应发展要求,增强责任意识。

  该行一方面通过学习总行、省行发布的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全面落实新思想、新要求,在新形势下做到“领会精神到位,明确要求到位,掌握标准到位”。另一方面严格按照工作职责与工作量匹配相应的信贷工作人员,确保工作量与人员的均衡分布。同时配合上级行制定的客户经理管理办法,明确客户经理的相关责任与义务,重点强调信贷工作人员的履职尽责意识。(樊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