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13日,第三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济南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举行,北方赛区41个项目入围决赛,高达80%的项目已与济南达成了落地意向。

  北方赛区承办方——北京洛凯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张绍杰介绍,由于今年的大赛已是举办的第三届,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比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所以在大赛启动后,公众参与度很高,仅北方赛区接受报名的项目就高达449个。“我们组织筛选后,确定了165项参与预选赛,经过专家评审,41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这次决赛。”张绍杰说。

张绍杰在决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刘宇 摄)

  据了解,在项目征集阶段,北方赛区的参赛项目整体层次比较高,70%以上项目都有博士作为核心成员主导,入围决赛的项目中高级人才参与度更高,其中有院士参与的项目3个。

  “我们这次入围决赛的项目团队对落户济南的愿望都非常强烈,我们作为赛区承办方也在积极的促成这件事,成果还是很喜人的。”张绍杰说。预选赛结束后,这些优秀项目团队就开始陆续和济南市各区县政府工作人员接洽,基于废弃塑料的 3D 打印机丝材制造设备、基于大数据及云计算的工业互联网(软硬件)、智能供应链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等一批优秀项目引起极大关注。截至大赛决赛举行,北方赛区入围决赛41个优秀项目,其中高达80%的项目已经与济南达成了落地意向,其他优秀团队项目还在进一步接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