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西新闻9月4日电 (张开金)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争做“光盘达人”。近日,在中建五局投资公司抚州项目部建筑工地上,正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倡议员工积极参与“光盘”行动。

  活动伊始,项目部员工积极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宣传动员,员工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并自发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横幅上签名,承诺践行。

  在员工食堂、项目公司办公室等地方,随处可见厉行节约宣传海报和标语。在项目公司范围内营造起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党员先锋队成员身体力行,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带领员工积极参与活动。员工自发有序的在承诺书上签名,并在饭后主动晒出自己与“光盘”的合影。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下一步,抚州项目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宣传展板、横幅积极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二是通过集体承诺,增强节约意识;三是厨房定期统计就餐人数,每日按量备餐;四是加强监督提醒,任命监督人,督促公司员工用餐行为,提倡“光盘行动”,培养良好就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