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金融发展战略,帮助公众了解金融科技在疫情防控、支持三农、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盐城市农发行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积极开展金融科技周活动。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金融科技相关知识,让公众深入了解到近几年金融科技的发展变化及重要成果,深刻感受到金融科技在服务乡村振兴、支持 "三农 "发展、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深切体会到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为了真正做到让客户“愿意听,听得懂”,统筹规划,多措并举,采用多样化多形式的宣传方式。一是“面对面”宣传,讲的透。在营业大厅外设置宣传场地,组织会计及信贷部门有关人员拿起手册对过往人员进行宣传讲解,面对面交流;二是利用滚动屏等电子设备进行宣传,印象深。利用营业大厅滚动屏不间断播发“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金融科技 智能农发 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三农发展”等宣传标语,利用大厅内的电子屏幕播放金融科技周宣传片;三是利用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范围广。将金融科技周宣传视频的核心和要点归纳总结成文字,鼓励员工将其转发到个人微信及客户群中,充分利用微信信息传递的高效性,扩大宣传的范围,通过多种形式反复长期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深入全市各粮食企业、收购库点、直属库、粮管所等,将金融科技的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宣传受众从粮库工作人员、粮食经纪人扩展至周边居民和农户,通过发放金融科技宣传手册,介绍金融科技知识,展现近年来在大数据、金融云等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解农发行盐城市分行金融科技在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三农”发展、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企业网银、远程库存监控等金融科技产品的功能使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资金运转效率,同时也为今年的夏粮收购成功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3.jpg

  盐城市农发行认真执行国家政策,维护粮食安全,想“三农”之所想,急“三农”之所急,全力聚焦粮食购销储等重点业务。去年上线新核心系统后,进行了后续改造,通过统一的智慧路由,实现通过对手信息、支付渠道状态、费用等多个维度来匹配适用支付渠道,提升支付业务处理效率,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提高了交易实时性,使企业资金流转更加灵活,业务开展更加便捷。

  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日常公文流转及信息发布等受到较大影响,上级行加大研发力度,实现了移动公文审批、移动数据报表、行政审批和信息发布、后勤保障服务等5大类21项功能,于4月下旬推广使用,注册用户6000余人,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顺应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力业务高质量发展,全行以《信息科技2018—2020年发展规划》为引领,全力推进收官之年各项系统建设任务,加快客户关系、资金、债券、管理会计等重点项目研发进度,继续增强新核心系统功能,为疫情期间落实全行防疫金融服务政策、推进“八项改革”和“四大工程”提供有效科技支撑。下一步,农发行盐城市分行将紧紧围绕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和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金融科技创新,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