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推进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8月21-23日,农发行漳州市分行举办了为期2.5天的中层党员干部培训班,围绕从严从实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民法典及当前经济形势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积极探索以“全课堂、真分享、微课件”为内容的“三位一体”教育培训体系,力促党员干部的学习效能转化成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一是开办“全”课堂,为提升综合素质“加餐增能”。按照时短高效面广的培训理念,此次培训充分考虑课程安排设置,立足全面性、针对性及实用性,合理设置课程培训内容,注重讲精华谈感悟,立足实际讲方法。纪委书记以“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方面为要点讲授专题党课,用自身养莲趣事,借莲藕净化之效,要求大家常思常省,严己严纪,涵养优良家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行风。同时,围绕反洗钱、民法典、当前经济形势与发展、高效管理提升执行力及疫情背景下“两会”深入解读等主题,邀请专家教授、党校讲师现场教学培训。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到高效的管理提高执行力等方面的学习教育,全面提升了此次党员干部们统筹驾驭能力,防范化解能力以及组织动员能力。

  二是落实“真”分享,为激发思想碰撞“创新高地”。本次培训采用“班主任”负责制,学员轮流担任会议主持人形式,严格落实培训会后学员整体学习讨论制度。主持人协调会场锻炼应变能力、学员轮流发言激发思想碰撞、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创新理论认识高地,全体人员踊跃发言,气氛活跃。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相互间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对各项工作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开拓了视野,取得了真经。

  三是学习“微”课件,为党员干部定期“传经送宝”。此次培训认真落实会后持续学习制度,根据培训上学习效果,充分了解党员干部知识盲点、误区,同时结合党建工作最新要求,寻找以党内法规制度和党务实操知识为主的课件,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会后推送,持续优化党员干部知识架构,搭建“流动课堂”,确保学到“干货”。让党员干部们在“碎片化”时间都能通过手机进行“充电”,努力提高中层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不断改进作风,提升为客户服务水平。

  此次党员干部培训班上全体学员严守纪律、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党性洗礼,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两天半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仍将会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历程中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吴艺森、罗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