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李金秋)8月17日下午,秦皇岛居民王立珍家属来到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锦旗送到边检民警王浩杰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回走失的母亲。

DSC_9554_副本_副本

  据了解,8月15日17点40分,天空大雨磅薄,民警王浩杰开车行驶到海滨路时,发现一位被雨水淋透的老人正向路过的车辆挥手,见此情况,民警立马让老人上车避雨,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贴心的为老人开了车内暖风,送上面包和矿泉水。在询问其家庭住址时,老人不断重复“家在部队对面”,其他家庭和个人信息全记不得,身上也没有携带电话、个人证件等资料。随后,民警驱车将老人带到几处部队营区附近,老人都纷纷摇头示意并不是自己住家附近。见老人神情疲倦且思维混乱,民警决定先将老人送到发现地海滨路派出所进行休息,并向公安民警寻求帮助。通过联系“110”指挥中心得知,有家属报警称家中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于上午外出至今未归,现年81岁,正在焦急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

  随后,老人家属赶到海滨路派出所,见老人平安无事,对边检民警王浩杰和公安民警们的热心救助再三表示感谢,随后老人与其家属一同返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