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系统地宣传和普及征信知识,展示人民银行征信体系建设成效,提高社会公众信用素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进一步加强征信宣传对业务工作的推动,在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征信体系的作用,按照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的统一部署及上级行相关通知要求,在第十三个“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农发行栖霞市支行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主题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征信在行动”,围绕这一主题,该行开展了以下宣传活动。

  一是该行宣传人员于6月16日走进栖霞市庄园中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学生及老师解释答疑等形式进行宣传,现场向学生、家长及过往群众宣传征信相关知识,如个人信用报告商业银行自助网点查询、互联网查询,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查询,二代征信系统上线和服务等,发放手册五十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是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手册,主动向来该行办理业务的相关人员宣传和讲解,服务小微企业与“三农”为什么需要征信,服务小微企业与“三农”好在哪里,征信为小微企业与“三农”做了什么。将征信制度与小微企业与“三农”的联系宣传到位,深入人心,同时通过LED屏显示宣传标语,通过滚动宣传标语, 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使群众加深印象。

  三是走进企业宣传,该行工作人员走进烟台中泉食品有限公司向其负责人及员工宣传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省融资服务信息平台促进政银企对接、信用培植助力小微民营企业获得“首贷”和信用贷款、信用县创建、征信精准扶贫等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栖霞市支行 李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