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湘阴县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农发行湘阴县支行主动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把支持夏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好政府储备稳定市场的“压舱石”作用。7月22日,该行成功投放2420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支持湖南金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00吨早籼稻收购。

  图为金惠公司夏粮入库

  为提高信贷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收购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供应,该行主动出击,提前启动夏粮收购调研工作,对湘阴县夏粮整体产量和质量、重点收购地区、主要收购企业及收购资金大致需求进行预判,做到心中有底、成竹在胸。湘阴地区夏粮“开秤”后,该行积极走访中储粮、县粮食局等单位,了解相关政策,深化上层对接;前往粮食收购企业现场考察粮食收购、仓储条件和重金属超标情况,切实做好银企对接。

  目前夏粮收购正如火如荼展开,农发行湘阴县支行将开足“信贷马力”,优先安排、优先落实收购资金,确保收购资金贷款不脱节、资金供应不断档,全力支持夏粮颗粒归仓,确保粮农“粮出手、钱到手”。(陈亚汨 汤子丹 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