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丰宁县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环保、清洁、高效的绿色产业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充分发挥本地资源禀赋优势,利用风能、太阳能等资源重点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农发行丰宁县支行秉承“至诚服务、有效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核心理念,充分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的作用,大力支持丰宁县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通过投放信贷资金支持了4个光伏项目和1个风电项目,累计授信金额16.03亿元,累计投放贷款5.5亿元,已支持2个项目实现并网发电。该行通过投放贷款项目引进河北建投、露笑集团等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加大对县域特色产业的支持,所支持的项目充分开发了丰宁县丰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减少燃煤发电有害物质排放量,大大减轻环境污染,促进改善丰宁县及京津地区的能源结构调整,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农发行丰宁县支行对丰宁县清洁能源行业的扶持,是农业政策性银行创新支持绿色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大胆尝试,也是农发行更好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丰宁县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王艳东、张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