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7月1日,农发行沂南县支行开展了“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全行党员在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深切感受党内生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用铮铮的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党支部书记上党课。党支部书记、行长王健翔同志从深入理解共产党员的称号、怎样履行好党员的责任、党员不履行责任的危害、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向讲解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告诫全行党员对待本职工作要做到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真正承担起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担负的历史责任。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汇报1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状况,总结了成绩,找出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立志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格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用理论武装自己,提升自己思想、政治觉悟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本次知识测试题目涵盖了《党章》、《廉政准则》、《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知识内容,达到了以测促学、以测促悟、以测促行的目的,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洁建设的新要求,有效增强了党员党风廉政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党支部书记、行长王健翔同志与驻村第一书记到帮扶村马牧池乡王家安子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县行党支部的问候并致以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详细了解老同志家庭状况及困难等。暖心的话语,贴心的问候,让困难老党员倍感温暖,对党组织的关爱充满感激,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力所能及地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以初心为依托,以使命为主旨,激发全行干部职工树立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黄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