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推广工作,提升通榆县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质效水平,农发行通榆县支行结合通榆县实际情况,由“一把手”亲自挂帅,成立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通过打电话、视频、实地走访、调查研究等多种方式,持续推进“百行进万企”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本次农发行通榆县支行对接对象既有“新朋”也有“老友”,专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根据不同的企业,制定了不同的对接方案。疫情期间,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加快对接工作,小组成员每天通过给企业人员拨打电话、视频的方式进行对接,仔细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后期由于工作需要,农发行通榆县支行指派专人经过严密的消毒防护措施后到企业开展实地走访,通过走进生产车间,施工现场,与企业经营者面对面交流,更加精确的掌握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其实质性的金融需求。实地走访后,小组成员中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帮助青年职工分析失败原因、传授成功经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探索企业与农发行通榆县支行开展普惠金融的路径和模式。

  通过本次“百行进万企”对接工作,农发行通榆县支行对通榆县内数十户企业进行了“地毯式”的调研走访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通榆县内有许多小微企业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货物滞销,无法开工,资金供应短缺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农发行通榆县支行积极对接客户,宣传该行各项信贷产品及贷款优惠政策,倾听客户的需求,及时给与支持,与企业共同进退。尽管“百行进万企”的道路任重而道远,但农发行通榆县支行的业务骨干们从不怕困难,他们不仅要使本次对接工作在目前见成效,还为日后与企业对接工作搭建好平台,奠定良好基础,携手共度难关。(方洁 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