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一直有全国中小机床之都的美名,而位于滕州文昌路的鲁南机床厂区域曾经是滕州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演变的矛盾日益突出,区域内老旧民房、各类市场相互交错,主要道路疏于管理、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生活居住和我市城市总体形象。拆迁,成了群众挂在嘴边的高频词汇。

  作为政策性银行,农发行滕州市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力投入到支持棚户区改造中。当了解到鲁南机床厂区域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加班加点制定融资方案,积极向上级行汇报,全力争取信贷资金。在前期投入10000万元农发重点基金用于项目启动的基础上,后续累计投入7.2亿元用于支持项目建设。

  当初破旧不堪的老房子、老街道,如今已是一座座高楼林立;从当初基础设施老化、生活不便机床厂区域搬入安置小区的居民,可以在小区设立的书室静心读书,可以在室外羽毛球场体会运动的快乐,可以陪着孩子游戏在小区设立的游乐区,哪怕闲来漫步,也可以欣赏小区内花红树绿、生机盎然的风景,新家、新颜中,是他们的欢声、笑颜。(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