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是新习惯、新时尚,看似是小事,却事关千家万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6月10日下午,由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局主办在金水区建业二号城邦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志愿者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全流程管理、问题与对策等方面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为让村民更直观感受垃圾分类,现场设置了“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指导员面对面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投放标准,传授收集和处置垃圾的方法,并现场做起了分类模拟的游戏帮助居民更直观的理解垃圾分类。

  “纸和衣物都是可回收物,大棒骨是其他垃圾,废旧电池、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垃圾分类志愿者边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边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我们小区的工作人员也会在以后不断鼓励和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使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融入到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树立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切实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进展。

  通讯员:袁金晔/文 郭艺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