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始终将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提前谋划2020年度夏粮收购工作,目前已筹备夏粮收购资金3.05亿元,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

  在准备工作中,该行及早动手。4月下旬组织对全市夏粮生产、收购及资金需求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一方面主动到农业、发改、中储粮、面粉加工企业等部门了解小麦预期产量及可用仓容等基本情况;另一方面深入了解夏粮生产形势、农民售粮预期及企业收购积极性等情况,多方收集市场信息,分析市场行情。5月上旬组织开展了收购贷款资格集中申报认定工作,目前已认定粮食收购资金贷款客户8家,对认定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通过有效方式向社会公布,方便农民就近卖粮。同时为确保“钱等粮”,该行在贷款审批环节中实行“绿色通道”管理,各职能部门优先办理、优先审批、限时办理,加快审批进度,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资金供应。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履行好政策性银行职责,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统筹做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明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