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条例》的认识,推进存款保险制度深入实施,扩大存款保险知识覆盖面,提升金融机构、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根据上级行及县人行文件精神,农发行内丘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月”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我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和县人行号召,对本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成立存款保险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切实落实好宣传工作。支行行长陈力国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学习《存款保险条例》等相关规定、集中观看存款保险宣传片,增强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和理解,树立我行员工“存款保险是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措施”、“存款保险是对现有金融安全网的完善和加强"的意识,为后期做好公众宣传工作打下基础。

  多措并举,加强宣传。 一是我行职工积极参与存款保险线上宣传工作,大家纷纷利用美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制作存款保险新媒体宣传作品,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普及《存款保险条列》知识,并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的线上互动问答。 二是发挥线下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将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与“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主题活动相结合,在营业网点大厅处摆放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向客户普及存款条例。同时设立咨询台、拉条幅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宣传存款保险知识。三是开展存款保险宣传进社区活动。支行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在龙海尚品小区向公众发放存款保险折页200份,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支行通过积极深入社区的宣传,扩大了金融知识宣传范围与力度,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切实将存款保险制度的知识传播落到实处。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让广大群众更深入的理解存款保险知识,更切实感受到存款保险制度对存款人的保障措施,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履行好存款保险宣传义务,丰富宣传形式,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金融安全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刘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