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疾病的高发期。最近几天天气忽冷忽热地变化,一不留神就会感染流感,尤其是免疫力较差的孩子。为了不让孩子被流感病毒给盯上,咱们就来聊聊关于预防流感那些事吧!

  首先,流感什么时候最高发?有什么症状?

  流感在冬春季节时比较集中,往往让人防不胜防。虽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病症的不适感十分明显,常见症状有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发炎等,有时候就连成年人都难以招架,病来如山倒一般,孩子的抵抗力更弱,也更容易影响到睡眠和饮食。

  其次,流感怎么防控呢?

  在防治方面,除了每年都要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最好在家中储备一些常用抗病毒药物,如小儿豉翘清热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分别被纳入国家卫健委、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江苏省药学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等多机构的流感诊疗方案,可以缓解流感引起的咳嗽、咽痛、鼻塞、发热等症状,尽快恢复身体健康。

  在疾病防治中,防患于未然十分重要,尤其为了让小朋友少遭罪,家长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具体可以参考以下三个防护环节,更好守护孩子的健康!

  1.控制传染源。

  流感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为避免病毒的进一步扩散,在流感高发季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流量密集的封闭公共场所,外出时要注意佩戴口罩。

  2.切断传播途径。

  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直接传播,以及被病毒污染物品的间接传播,要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定期对家中物体进行消毒,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外空气的交换。

  3.培养防护习惯。

  除了外出须要注意,在家也要培养孩子勤洗手、讲卫生的习惯,带着孩子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