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单县支行党员干部面对肆虐的疫情,舍小家、顾大家,为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资金需求“不断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出党员力量。

  坚不可摧,铿锵玫瑰。她是陈焱,会计结算部财会副经理,是一名参加工作近35年的老党员,先后多次荣获市行级先进工作者、省行级优秀党员。“现在会计结算部只有两名返岗员工,疫情形势又这么严峻,我虽然快退休了,但身为一名党员,在党组织最需要的时候,理应以身作则,带头迎难而上。”在得知复工营业后,她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迅速返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工作认真,每天早晨到岗后,主动为同事检测体温,在办公场所喷洒消毒液、擦拭酒精,逐区域逐环节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并设立消毒台账,逐一登记。她,坚定逆行,返岗后主动与复工企业联系,及时对账,为客户详细讲解疫情期间农发行推出的减费让利新举措,网银结算的步骤。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是王轩灏,单县支行副行长,省市行信贷业务骨干。自从2月3日复工第一天至今,从未休息过一天。由于大多数同事家住外地,无法正常返岗,该同志作为领导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带班、值班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恪尽职守,努力克服种种困难,疫情期间已经手发放贷款1.2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紧张的局面。他,担当作为,为满足内控管理要求,积极帮助其他同事远程办公,确保行内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他,勇挑重担,疫情期间通过电话沟通、内外协调,已促使两个中长期项目顺利纳入省行储备库,为全行业务工作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梁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