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高全行员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行深入开展,按照总行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有关部署,海阳市支行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全行员工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海阳市支行采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突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

  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营业机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治相关标语、在宣传栏摆放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手册和彩页、营业机构醒目位置张贴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制作短视频、音频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深入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体员工总体国家安全、依法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观念。

  二、组织法律知识竞赛。

  组织全行员工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结合此次知识竞答活动,相应对于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资料安排部署员工学习,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我行结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大力宣传我国在维护人民安全、社会安全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在全行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赵洪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