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武汉,弥漫湖北,蔓延全国。往日熙熙攘攘的大街空无一人,城市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前线的战士冲锋在前,守护万家,逆行者不顾安危迎难而上。在众多逆行者中,有这样一些平凡人。她们是一群90后,她们是服务在金融一线的一抹红,她们就是农发行泉州市分行营业中心的柜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她们每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战疫”巾帼的力量。

  坚守岗位一时一刻不松懈

  按照人民银行有关要求,自2020年2月3日起农发行营业网点统一恢复对外营业和运营。为落实内控合规机制,她们严格遵守工作安排,在确保身体状况一切都好的情况下全员复工复岗。每日开工前的第一任务,就是对柜面进行消毒,大到柜台,小到指纹仪,一遍又一遍,不留一处死角,只为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她们佩戴口罩,减少交叉感染。她们坚守并尽最大的努力保护每一位客户的健康。

  贴心服务一心一意不打折

  疫情期间,同业银行对网点营业时间进行了调整。为了保障客户现金需求,她们主动联系现金代理行营业时间,逐一告知客户同业营业时间,避免了客户“跑空”的情况,更好的保障了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得知泉州市丰泽区发展和改革局需紧急开立军粮差价补贴专户的情况后,她们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一天就完成了账户的开立并通过了核准,保障了财政补贴资金及时到位。2月,她们共开立了单位银行结算账户2户,其中防疫相关单位银行结算账户1户;共发放贷款3笔,金额4200万元,其中应急救灾贷款2笔,金额2100万元。在疫情期间,她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彰显了新时代农发巾帼的风采。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下,她们是坚守岗位的战士,全力保障客户的日常金融服务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有温度的政策性金融服务。看,她们用心守护一线服务的样子真美!(文/朱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