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17点40分,一架复工返岗专机缓缓降落于北京首都机场,这是中建二局三公司直营业务部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停车楼项目、实创医谷项目、沙河北邮三个项目联合包机,以“点对点”方式从云南保山机场接回劳务人员共计75人。飞机于19日11点20由云南保山起飞,经停昆明长水机场,累计飞行3100余公里,顺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中建二局三公司直营业务部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积极响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关于农民工集中返岗的规定,将几个急需开工复产且农民工务工来源地与目的地相近的项目的劳务人员集中,研究多种运输方案,与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积极合作,开展“点对点”包机直达运输,组织劳务人员有序安全返岗。

  为保证返岗劳务人员的安全健康,飞机落地后,中建二局三公司安排了大巴专车进行机场至项目部的“点对点”返岗接送“二次接力”,统一将工人接回项目。运送返岗劳务人员回项目的客车共3辆,分别接送至三个项目。到达项目部后,将统一对返岗劳务人员进行消毒、测温、隔离观察14 天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待观察期结束后,及时安排复工复产。

  

  据悉,中建二局三公司直营业务部于3月初就开展了“点对 点”专车接工人返岗活动,截止3月19日,共有28个项目,发出专车160余辆,接回工人3540余人,最远接送距离达3000余公里。包机接回返岗工人,为中建二局三公司直营业务部首次。(蒋晓丽/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