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说,CS75 PLUS的出现,代表长安汽车的设计重回巅峰。诚然,对长安来说,长安CS75 PLUS确实是在设计、性能、品质各方面都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款产品,也让长安收获了可观的销量和口碑。

  长安CS75 PLUS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融入了名为“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风格。蝶翼式进气格栅搭配上冰裂纹设计的全LED大灯,使新车看上去辨识度十足。家族式“蝶翼”进气格栅有着极高的品牌辨识度,并且在格栅右上角镶嵌着象征运动的鲜红“S”字型标识进一步强化整车运动感。在CS75 PLUS上,长安汽车独特的设计风格使得车辆的整体线条保持一致,但通过中网造型、遍布全车各处的饰条等办法,营造了稳重和运动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的和谐统一,这也是自主品牌乃至合资品牌中,设计理念体现的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内饰的搭配同样很有新意,高配上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都采用12.3英寸,这两块屏中间是有一定角度的,很好地向驾驶员进行了一定的包围,更加方便了驾驶员的各项操作。而在更细节的地方,我们也能看出CS75 PLUS更进一步的精致和高级感,例如前大灯与尾灯的造型、运动版座椅的设计,以及电子排挡杆上面的菱形纹路,都颇有一种高档车甚至豪华车的质感,完全突破市场上千篇一律的造型所带来的审美疲倦感。

  随着CS75 PLUS的上市,长安最新的动力总成"蓝鲸系列"也进一步铺开,1.5T发动机做到了178马力,而2.0T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33匹,相当于某些豪华品牌的高功率2.0T发动机。而和20万以内的合资同级车型对比,CS75 PLUS的1.5T版本已经达到了中等偏上的水平,而2.0T版的动力表现,实际上已经反超了某些主流合资SUV。长安做到这种程度,也标志这自主与合资的竞争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最让人惊喜的,CS75 PLUS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手机互联、车联网等等一系列先进的高档配置。这些不但在合资车型中都局限在高配版本,即便是和同价位的自主品牌相比,CS75 PLUS也显得非常突出。

  可以看出,长安CS75 PLUS带着极大的诚意而来,将竞争力越级提升。在小排量涡轮动力当道的年代,这样的车型配置真的是遥遥领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