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农发行余庆县支行发放贷款5000万元,用于余庆县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贷款的投放充分发挥了我行作为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对推动当地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区总规模32216亩,主要在余庆县9个乡镇境内通过拆旧复垦、土地提质改造等方式新增耕地5252亩,其中水田2487亩,旱地2765亩,并建成高标准农田6039亩。项目建成后,耕地质量将得到提高,达到旱涝保收的土地标准,并形成较完善的田间道路系统和农田灌排系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当地基础设施薄弱的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率,夯实了农业基础,增强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抗灾能力和发展后劲,为当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的实施将惠及全县9个乡镇境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955人。通过安排区域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土地整治,直接带动建档立卡人口就业增收,进一步改善农民生活居住条件,完善居民点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设施,转变农村生活方式,促进农村城镇化发展,为全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