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把“精准扶贫”工作与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不段增强民警的服务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全力帮助贫穷困难的村民脱贫致富,树立公安民警良好形象。

  积极走访,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分局积极响应上级机关的号召,党委班子领导亲自牵头,率领驻村第一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深入各个挂点扶贫村与村干部认真开展入户走访和结对帮扶工作,主动通过与村组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实地考察、走访入户等方式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民情、村情,就如何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如何有效帮扶村民脱贫致富的方法进行深入探讨,长期与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并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脱贫方案。

  加强扶持,寻找脱贫致富新渠道。针对五通桥区牛华镇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分局多次召开座谈会组织村民进行研究,积极寻找脱贫致富产业渠道,贫困户养殖、种植等产业寻找销售渠道,建立合作关系。由第一书记汇总贫困户的发展需求,针对每户不同情况,邀请了区畜牧局、农业局等专家为贫困户授课。为牛华镇贫困户提供了种、养技术指导,提高贫困户的种养水平,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广泛宣传,安全防范氛围浓。结合公安工作,积极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把走访与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在一起,通过“坝坝会”等形式,开展防盗、防骗、防火、交通文明等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农村安全防范、扶贫工作主题宣传标语,在村组悬挂,营造农村防范安全、脱贫致富的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