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牟平区农发行退休老党员王尚波同志

  王尚波同志系烟台市牟平区支行退休老党员,现年64岁,1978年10 月入党,虽退休多年,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信念没变;保持做人做事,质朴勤奋的作风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作风没有变;他诚恳认真,待人谦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 他退而不休,发挥余热,默默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王尚波同志退休以来,坚持学习政治理论。他深知一个人要保持思想上不退步,要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就得坚持学习。他经常说:“宝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定落后”,支行党支部针对老干部开展的学习活动,他总是第一个带头参加,还说服其他老干部必须参加。他坚持学习党刊党报、人民日报等学习刊物。做到每期必读。行里有学习活动,居住小区有学习活动他都认真准备,积极发言。除了自己学习紧跟形势认真外,他还带动了其他老同志参加学习,几年来,他坚持每天研读报刊杂志,深刻领会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撰写了多篇心得体会,具备了较高的理论水平。面对不断发展的形势,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满腔热情为大众服务。

  王尚波同志不但不向组织讲困难、提要求,反而经常关心、支持在职干部的工作,他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以及由此萌生的意见毫无保留的讲出。每当行里有重大活动,他都第一时间到行里参加,在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他以一个老党员所具有的党性原则,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他自愿自觉组织好退休党员的每一次活动,有时候为一个活动的参加,他在家里要打上几十个电话,为了保证退休党员干部能够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大会,他总是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落实参加会议的人员,使支部工作能够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顺利进行。

  他关心老同志,凡是有生病在家或住院的,每次都要前往看望。对于年满70岁、80岁的同志过生日等家庭喜事都要表示祝贺,增强了同志们与组织间的亲密感。当得知退休老干部王厚乐同志因病住院后,他自己花钱买了营养品和水果等区亲自探望,并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病魔。他还及时把行里相关政策传达给老同志们,通过电话与支部退休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哪个外出不在家,哪个生病住院,哪个在外义务做好事等等他都了如指掌。他经常与退休老同志谈心,针对每名老干部实际情况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永葆健康快乐的童心。(牟平区支行 蓝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