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第二届世界声博会暨2019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在安徽合肥开幕。仅开幕式半天,即有超过1.4万名开发者们齐聚一堂,让A.I.开发者大会成为一场真正属于人工智能的行业盛会。当晚,伴随着充满节奏感的鼓点和音乐声响起,A.I.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郑钧、黑豹乐队、牛奶咖啡、安子与九妹等知名音乐人亲临现场,用歌声传达鼓舞人心的力量。

  作为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的一部分,A.I.音乐节以前沿科技结合流行音乐的独特方式,用音乐唤醒人们对公益的认知,同时,也成为“三声有幸”A.I.公益计划3.0的开篇唱诵。

  在本届1024全球开发者节上,除了延续A.I.音乐节的视听盛宴,科大讯飞还举办了A.I.健康跑活动,在5.12KM的环跑道路上,有为选手加油的助力点,也有献歌跑者的音乐人,让开发者在奔跑中感受年轻的活力与朝气。A.I.健康跑不仅用健康的生活态度唤醒“三声有幸”公益主题,同时也蕴含着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与奥运精神不谋而合。

  关于A.I.公益3.0,科大讯飞胡郁在发布《1024计划3.0》时,进行了具体阐释,主要是在两方面进行发力,一是科大讯飞的方言保护计划,另一方面是智能语音时代的助残计划。科大讯飞不仅免费开放对所有的助残设施的开发,也将提供免费的技术方案,通过技术和产品方案的同步推动,科大讯飞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弱势群体,用语音技术赋能残障者与世界无障碍沟通。

  据了解,“三声有幸”是科大讯飞唯一面向开发者的公益计划,为创业团队提供技术、投资、市场、品牌等方面的支持。从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时代的助残计划中看到,科大讯飞的技术是可以帮助到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弱势群体。今年9月,科大讯飞正式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科大讯飞在赛场内外实现人与人、人与机器之间语音和语言交互无障碍,也会让社会更加有温度,让奥运精神的落地更加有人文情怀。

  让公益因A.I.而能。科大讯飞利用自身的优势与特点,服务更多的特殊人群,同时也借助为公益产品开发者提供技术支持,让越来越多的特殊人群从A.I.中获益。科大讯飞在A.I.+公益上努力,让我们看到了科技温情的一面,也见证了一个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