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永川区2019年智汇农机手金蓝领成长计划无人机飞手培训正式开班。

  10月14日,永川区2019年智汇农机手金蓝领成长计划无人机飞手培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区农业农村委主办,区供销社协办,农机推广站及重庆天鹰兄弟无人机有限公司承办。60名新型农民参加了飞手培训。

  为认真做好智汇农机手金蓝领成长计划工作,永川区在遴选培育对象上、设计培训内容上、精心组织实施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农机技能人才培育质量。开班第一天,天鹰兄弟以理论与实际操作培训相结合,对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TY-787、M12其产品性能、飞行安全知识等进行全面讲解,现场学员提问交流解答。培训中既有丰富多彩飞防知识及植保无人机原理讲解,又有手把手教学的无人机故障排除的实践操作,课程设置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培训效果显著。

  此次培训旨提升植保无人机飞手的安全操作水平,增强飞防效果,提升自身的飞防服务水平,让培训成为植保无人机飞手提升技能水平的重要路径。通过培训不仅能提高本地农业机械化水平,同时为当地创造了就业岗位,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