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近日,锡林郭勒消防支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锡林浩特市红色记忆展博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在纪念馆院内集体重温了训词,支队政治处主任武生斌领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院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指战员井然有序的参观了红色记忆展博馆内“前厅、永远跟党走、日从韶山出歌唱东方红、缅怀先烈、内蒙古辉煌70年以及火红的年代”七个展厅。展厅中,从“八年抗战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全体指战员都被纪念馆中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所吸引和感染。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全体指战员生动的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既让指战员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同时也起到了鼓舞指战员努力奋进的积极作用,让指战员们重温历史,树立指战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指战员爱岗敬业、献身消防事业,使广大指战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基因熏陶。(通讯员:刘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