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已经全面启动,9月26日至27日,江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先进典型、经典经验和形势政策学习教育。

  26日上午,干部民警听取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市级宣讲员、南溪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队长陈明海讲述自己的从警先进事迹。同日下午,大家一起观看“让初心照亮行程”--全省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强信念最强支部典型经验讲述活动视频。27日上午又共同聆听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禹竹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政策教育的讲解。一天半的课程让参会民警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忠诚为民意识。

  27日下午,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县公安局局业务技术用房30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召开局党委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刚及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务单位负责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第一党支部书记梁昆,第五党支部书记罗中国,第七党支部书记李显春,第九党支部书记荣胜勇代表各党支部书记作了研讨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范静龙,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晋菡代表局党委成员也对如何对标先进、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忠诚警魂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曾刚副县长强调:一是要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三是要认真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四是要多措并举,务求取得主题教育实效。(陈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