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品追溯体系争作网络食品安全信息的披露工具

2017-06-22 11:0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唐朝女性以胖为美,而今随着审美观念的改变,“瘦”成为了女性追求的目标,“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男友没,七月被晒黑,八月待室内,九月更加肥!十月相亲累,十一月无人陪,十二月无三围,一月肉更肥,二月不知谁!!!”这是网上的一个段子,带着搞笑意味夸张的阐诉了减肥的重要性。

  据悉近日有女子服用网购减肥药致幻,"切菜时把手当萝卜切" ,为了减肥大业,这名女子也是够拼的......过于肥胖确实不好,会引发一系列身体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脂肪肝等,不过减肥也要量力而行,向上述女子这种对身体有害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由于大多女性对减肥的渴望,这便成为了一个商机,网上充斥着各种各样标榜着“绿色瘦身”“减肥不反弹”“天然健康”“吃出骨感”的减肥功能食品,小编认为这些减肥功能性食品多半都只是一些不法商家抓住想瘦人士“试试万一有用”的侥幸心理,受利益驱使搞的虚假宣传。

  之前就被查到有减肥食品其实只是普通的糖而已,这种以糖伪装减肥功能食品的还好,有的则是私人自制、含有非法添加物,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不管是普通食品还是功能性食品都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一切对身体健康构成威胁的食品都要慎之。

  随着国家把建立食品可追溯体系提上日程,目前许多食品都有了追溯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已是大势所趋,卓奇食品追溯平台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食品追溯平台,其平台创始人符春彦先生说:食品可追溯体系是从根本上预防食品安全风险的主要工具之一,追溯不仅是查询信息的手段,也能有效起到防伪的作用,帮助消费者区分真伪。

  小编最后提醒那些想瘦人士:“生命在于运动”,管住嘴、迈开腿,通过健身、调节饮食,这才是真正健康的减肥之道,不可轻信那些承诺“立竿见影”的减肥功能食品,滥用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健康风险。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食品安全;减肥功能;小编;致幻;糖尿病;生命在于运动;心血管疾病;网购;脂肪肝;减肥食品

食品追溯体系争作网络食品安全信息的披露工具

食品追溯体系争作网络食品安全信息的披露工具,”这是网上的一个段子,带着搞笑意味夸张的阐诉了减肥的重要性。小编最后提醒那些想瘦人士:“生命在于运动”,管住嘴、迈开腿,通过健身、调节饮食,这才是真正健康的减肥之道,不可轻信那些承诺“立竿见影”的减肥功能食品,滥用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健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