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10家单位卫生评比不达标被发“黑旗”

2017-04-20 16:03: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爱卫办获悉,在今年3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红(黑)旗评比中,郑州市有24家单位因成绩突出被授予红旗,10家单位因垃圾积存、集贸市场及“六小”卫生不达标等,被颁发了“黑旗”。“双迎攻坚”工作办公室和督导组,对10家黑旗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4月19日上午,记者在市爱卫办看到了《郑州市“双迎攻坚”办关于2017年3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红(黑)旗评比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中显示,依据相关精神,最终评出2017年3月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红(黑)旗名单。据了解,早在4月14日郑州市召开的“双迎攻坚”工作推进大会上,市“双迎攻坚”办公室就对外公布了今年3月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红(黑)旗的评比结果,并当场为红旗单位发放红旗。
  4月17日下午,10家获得黑旗的单位,在郑州市爱卫办领取了黑旗(如图)。相关领导对10家黑旗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各单位认真查找原因,尽快整改,争取在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改善和突破。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任到人,每个门店、每个集贸市场都要有人负责。同时,要搞好督查,营造氛围,加强监管。10家“黑旗”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当场检讨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承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知耻后勇,加大整改力度,尽早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
  “进行红黑旗的评比,是希望获奖单位再接再厉,加大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宣传和整治力度,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不放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据爱卫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评比中,获得流动红旗的先进单位,将得到10万元的奖金。按照要求,10家得黑旗的单位负责人需将黑旗带走,等下一次考核结果出来,成绩达标后,方可交回黑旗。
  获得红旗的24家单位名单
  市铁路沿线与河渠治理指挥部、市交通秩序治理指挥部、郑州市教育局、二七区政府、金水区政府、中原区交通秩序治理指挥部、上街区工地治理指挥部、郑东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治理指挥部、管城区市政局、高新区市政局、二七区嵩山路办事处、高新区枫杨办事处、惠济区刘寨办事处、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二七区淮河路办事处、管城区南关办事处、上街区中心路办事处、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管城区城东路办事处、金水区花园路办事处、郑东新区如意湖办事处、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经开区明湖办事处、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
  获得黑旗的10家单位名单
  上街区“六小”门店治理指挥部、经开区工地治理指挥部、二七区卫计委、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金水区丰庆路办事处、航空港区滨河办事处、中原区航海西路办事处、管城区十八里河镇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卫生;不达标;黑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