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绷紧安全生产弦 排查隐患保平安

2016-12-21 15:1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确保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职工上道作业安全,减少事故发生,近日,灵宝火车站组织各班组在全站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把各项检查重点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明确检查内容、重点和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该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深刻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上道作业管理的通知》、《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关于认真吸取近期人身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劳动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强化人身安全风险防范,控制关键作业环节,消除潜在的人身伤害风险,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和调图打好基础。
  此外,坚持不懈地开展好班前点名活动教育不松懈,针对各岗位劳动安全风险特点,研判和识别各类人身伤害风险,对关键作业、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关键地点、关键人员制定安全预防措施,克服不良安全习惯,防止钻车、扒车、跳车、外出作业人员不按照规定线路行走,上下班走枕木头及调车组作业前后不同出同归的各种违章行为发生。
  还重点检查消防管理、消防设施、应急预案等管理制度、作业标准和操作规程等管理环节和作业过程情况;检查不按规定设置防护、不严格审批各单位申请要点施工计划书;检查现场职工“两纪”和季节性安全控制情况;检查针对自然灾害、行车事故、设备故障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完善,以及培训演练等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关键性、倾向性问题逐件纳入问题库,限期整改。加强现场盯控和干部包保,帮助班组发现问题,解决生产中的难题,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第一位来抓,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东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排查隐患;保平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介入式"盯岗为冬季调车作业扎紧安全带

2016-12-19 09:50:00

春运临近,灵宝火车站帮你轻松买票

2016-12-19 09:48:00

灵宝火车站:开展2016年冬季职工运动会备战春运

2016-12-16 10: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