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郑州市民家里洗衣机起火被烧成空壳

2016-10-13 10:04: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市民家里洗衣机起火被烧成空壳 路人及时报警

  □记者李岚文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1日中午,位于郑州市郑上路与富民路交叉口北侧的西部荣城小区内,12号楼7楼的一户居民家失火,多亏小区外一名路过的男子及时发现报警,大火才未殃及楼上邻里。

  当天中午12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已将火扑灭离开。住户付先生指着地上被烧成空壳的洗衣机说:“家里没人,不知道洗衣机咋起火了。”

  付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中午正在外面跑车时,接到3楼邻居的电话,说他家失火了。他赶紧驾车回来,发现自家的窗户里,正向外冒着浓浓的黑烟,消防官兵已经到了。他快速上楼将房门打开,让消防官兵进入屋内,仅用了不到5分钟就把大火扑灭了。

  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外地人,在这个小区租的毛坯房子。由于平时一个人在此居住,只在屋里放了一些简单的家具和电器,没有装修就入住了。此次起火的是一台二手洗衣机,平时常出毛病。

  早上出门时,家里停电,他没有拔掉洗衣机的电源就走了。可能是上午来电后,洗衣机出现空转时间过长引起失火。

  三楼的一名邻居说,最早发现付先生家失火的,是小区外马路上一名路过的男子。男子见付先生家的窗户里直冒黑烟,便拨打了119,并跑到小区里叫人。他到7楼敲门不见回应,便拨打了付先生的电话。

  记者发现,付先生家的洗衣机烧得只剩下铁壳,窗玻璃已经烧炸,水泥墙面被烧黑。付先生说,由于家里没有装修,家具也比较少,此次火灾给他造成的损失较小。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的真正原因。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洗衣机;报警;小区;消防官兵;郑州市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洗衣机在美发生多起爆炸 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

三星手机爆炸风波未平,洗衣机又陷“爆炸门”。据媒体报道,自去年初以来,已有21人向CPSC报告他们的三星揭盖式洗衣机发生爆炸或解体事件。

2016-10-01 15:56:00

别让洗衣机成污染源 六招用对洗衣机

许多人认为,洗衣机清洗衣物后,本身也应该干净了,但相关研究指出,洗衣机使用愈久,洗衣次数愈频繁,洗衣槽里的霉菌孢子数量就越多,进而附着于衣物上造成二次污染。方法是:洗衣机清洁干净之后,放满水,加入1小瓶白醋(约300毫升),或1杯柠檬酸,让洗衣机搅动几分钟之后,浸泡30分钟以上,再以清水清洗一次即可。

2016-07-29 11:11:00

洗衣机使用不当也会致病

洗衣机使用不当也会致病,本次共调查洗衣机24台,其中细菌总数检出23台,检出率95.83%(23/24),大肠菌群检出9台,检出率37.5%(9/24);霉菌检出11台,检出率45.83%(11/24)。有不少人不习惯将内衣裤及袜子先手洗再放入洗衣机内清洗,也不习惯将内衣裤与外衣分开洗涤,导致衣物上的微生物交叉污染,使得洗衣机内大肠菌群检出率超标严重。

2015-09-22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