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开展强设备治隐患活动

2016-08-12 16:06: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灵宝火车站针对暑运期间设备使用频繁,列车运载负荷以及受暴雨、高温气候影响较大的实际,为消除带给设备的隐患,8月12日,该站组织站区工务、电务、接触网、公安等单位开展联合设备大检查活动,整治设备隐患,确保车站安全持续畅通。

  该站组织召开联合大检查专题会议,细化推进计划,明确具体检查项点、措施,实施定人、定责、定标、定考核的“四定”管理,重点盯住自管设备、调车设备、客运设备和货装设备的排查整治,确保活动稳步推进。

  该站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活动推进计划,全面摸排设备安全风险源,对无线列调设备、调车机及防溜器具等所辖行车设备逐件、逐台、逐项进行认真检查,摸清底数,编制整治计划、分解检查重点任务,分轻重缓急制订设备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对查出的行车设备安全风险源,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逐项整治销号,阻断设备安全风险,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此外,采取视频回放、录音抽听、现场盯控等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并规定各班组学习期间,观看30分钟其他班组作业视频,从中取长补短,居安思危,提高作业标准。切实做到全面提升设备质量,作业质量,确保联合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东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开展;强设备;治隐患;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以雨为令"确保"后半场"暑运畅通

2016-08-11 16:37:00

旅客驾照落在取票机上 灵宝火车站发朋友圈寻失主

2016-08-08 15:02:00

灵宝火车站:援手助力腿部骨折旅客回家

2016-08-01 15: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